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捨命救泰國足球小將 英國潛水悍將獲女王表揚

2018/12/29 1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新年授勳名單今天公布,將泰國足球小將自淹水洞穴救出的潛水團隊也榜上有名。今年上榜者共計1148人。

除了參與這項救援工作的7名潛水專家外,知名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及本名為萊斯莉勞森(Lesley Lawson)的前超級名模崔姬(Twiggy),也都在獲獎之列。

其他獲獎者包括英國喜劇表演團體蒙提巨蟒(Monty Python)的成員麥可培林(Michael Palin)、在英國影集「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中飾演男管家的演員吉米卡特(Jim Carter)、暢銷書作家浦爾曼(Philip Pullman)及脫歐大將芮伍德(John Redwood)議員。

這7名上榜的潛水專家中,其中4人因展現非凡的勇氣獲獎,另3人則獲頒大英帝國員佐勳章(MBE)。

英國潛水好手史丹頓(Rick Stanton)及馮蘭滕(John Volanthen)當時率先找到這12名足球小將和他們的教練,兩人獲頒英國英勇平民的第2高榮譽喬治勳章(George Medal)。

史丹頓先前即因參與勞苦功高的救援任務,而於2012年獲頒大英帝國員佐勳章。

朱爾(Christopher Jewell)及莫里森(Jason Mallinson)這兩位參與救援的潛水員,均獲頒女王的英勇勳章(Gallantry Medal),而布拉奇利(Josh Bratchley)、羅伊(Connor Roe)及安斯沃斯(Vernon Unsworth)則被授予大英帝國員佐勳章。

安斯沃斯說:「對我而言,拯救這群男孩後,(獲頒勳章)更是錦上添花。」

安斯沃斯遭特斯拉汽車公司(Tesla)企業家馬斯克(Elon Musk)嘲諷是「戀童癖」,而憤對馬斯克提告後聲名大噪。

他說:「這是團隊的努力結晶,我很榮幸能獲認可,特別是在投入大規模的救援行動時,不易獲得如此成果。」

60年代備受媒體關注的時尚指標崔姬,因縱橫伸展台數十年,及她的歌唱及演藝事業成就而獲表揚,如今已69歲的崔姬告訴英國聯合社(Press Association),這樣的肯定「太美好,讓我傻笑」。

神級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過多部賣座電影,包括「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全面啟動」(Inception)及「記憶拼圖」(Memento)。他因對電影藝術的巨大貢獻,而獲頒大英帝國司令勳章(CBE)。(譯者:鍾佑貞/核稿:張曉雯)107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