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冬季風暴肆虐 美國至少7人喪生

2018/12/30 1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部分地區的冬季風暴造成至少7人喪生,而其它氣候較暖的地區新年旅遊期間則有洪澇的可能。

法新社報導,影響最嚴重的地區在北美大平原北端、中西部上半、和亞利桑那州至德州西部的美國東南地區。隨著暴風系統東移,墨西哥灣沿岸地區恐出現豪雨和洪澇,新英格蘭地區則會降雨也會看到凍雨。

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通報說,冬季風暴襲擊下,美國中北部、中西部各州降下12吋(約30公分)積雪,今天有129個航班取消,1006個航班延誤,稍微好於昨天的500個航班取消,5700個航班延誤。

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位於美國西南部的新墨西哥州氣溫遠低於一般標準值,積雪高達18吋(約46公分)。

東南部各州恐將出現暴雨;南部數百萬人則面臨洪水威脅。

密西西比州比洛克夕(Biloxi)降下5吋(約13公分)的雨水;佛羅里達州塔拉哈西(Tallahassee)一週前剛降下8吋(約20公分)雨水,又看到3吋(約8公分)的降雨,升高淹水隱憂。

這樣的氣象導致路易斯安那州、堪薩斯州、北達科他州、愛阿華州、田納西州、明尼蘇達州本週均傳出有人傷亡。

國家氣象局預測,全美多處本週末仍未脫離糟糕的天氣型態。

針對印第安納州北部和密西根州南部發布的氣候特報今天生效。

美國南部地區,從墨西哥灣沿岸中央地區、佛羅里達狹長地帶(Florida Panhandle),一路延伸到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區,都預料降下大雨。

但並非全美天氣都這麼糟,首都華府今天就享有藍天和攝氏14度的好天氣。(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7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