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敘利亞全面撤軍 共和黨參議員敦促川普三思

2018/12/31 04:27(12/31 0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資深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表示,他今天在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共進午餐期間,將試圖說服川普重新考量下令自敘利亞全面撤軍一事,讓部分美軍留駐。

葛蘭姆警告指出,全面撤軍勢必會損及美國安全,讓好戰團體伊斯蘭國(IS)再度坐大、且背叛獲美國支持的致力掃蕩IS殘餘勢力的庫德族戰士,同時也會增強伊朗威脅以色列的能力。

這位南卡羅來納州選出的聯邦參議員表示,他將會要求川普「與他的將軍們一起坐下來,重新考量該如何做,放慢步調。確保我們把事情做對,確保ISIS(伊斯蘭國的別稱)絕對無法捲土重來,千萬別把敘利亞拱手交給伊朗人。」

葛蘭姆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節目專訪時表示,「我要在敵人的後院打這場戰爭,不是在我們的後院。」

葛蘭姆稱讚川普上週探視派駐伊拉克美軍時,宣布美軍將會繼續留駐伊拉克。但他表示,ISIS在敘利亞東北部依然構成潛在威脅,「那就是部分美軍必須留駐的理由」。

葛蘭姆是參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是對國安政策具影響力國會議員,雖然反對川普的若干外交決策,但他是川普的盟友。(譯者:劉學源)107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