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希納將連任孟加拉總理 鐵腕統治面臨挑戰

2018/12/31 16: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1日專電)孟加拉選舉委員會今天宣布,總理哈希納(Sheikh Hasina)的人民聯盟黨以壓倒性多數第4度贏得國會大選。不過朝野衝突加劇且轉趨暴力,哈希納鐵腕統治方式恐將面臨挑戰。

孟加拉媒體bdnews24.com等媒體報導,哈希納帶領的人民聯盟黨(AL)在國會選出的300席中贏得288個席次,這代表哈希納領導的聯盟贏得壓倒性勝利,哈希納可望第4次連任總理。

孟加拉主要反對黨孟加拉民族黨(BNP)在黨主席、前總理吉亞(Khaleda Zia)涉貪下獄等因素的情況下,雖改推盟友政黨全國統一陣線(Jatiya Oikya Front)領袖霍森(Kamal Hossain)帶領反對陣營爭取選票,仍鎩羽而歸,兩黨加起來僅拿下7席。

孟加拉這次選舉和投票期間也發生暴力與衝突,昨天在投票時至少有17人死於投票暴力相關事件,加上反對黨指控執政當局介入暴力事件,占領投票中心,選務人員被迫撤離,讓這場選舉蒙上污名。

霍森也批評這場選舉選務不中立,執政黨支持者灌票,選舉失去公平性,要求重新舉行一場中立的大選。

雖然這次選舉的公正性遭到質疑,但南亞的政治觀察家認為,哈希納預料仍繼續以「鐵腕」統治孟加拉,且努力維持孟加拉的經濟高成長。

哈希納近年大力推動私有化經濟、改善投資環境以吸引外資、闢建加工出口經濟專區,讓孟加拉經濟呈現高成長,今年預測仍可達7%,成為支持者堅定支持哈希納的主要理由。

不過這次選舉加劇朝野政黨衝突,甚至出現暴力事件後,哈希納的統治方式是否能延續下去,也將面臨許多挑戰。(編輯:陳惠珍)107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