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證移民處境 白宮幕僚長:感到無限同情

2018/12/31 16: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即將卸任的白宮幕僚長凱利受訪表示,他對於闖入美國的無證移民「感到無限同情」,同時貶抑邊界築牆的構想。凱利的這番談話和美國總統川普的移民政策顯然不同調。

川普要求國會撥款以建造美國與墨西哥邊界圍牆,但是民主黨國會議員不同意,雙方僵持不下,造成聯邦政府支出法案卡在國會,進而導致政府部分單位關門,運作停擺已進入第9天。

在此情況下,凱利(John Kelly)接受「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專訪,訪問內容在今天刊出,他在訪問中說道:「老實說,這不是一道牆。」

凱利表示:「總統仍會說『牆』。他經常直率地說『柵欄』或『圍籬』,現在他傾向說鋼條。」

去年7月凱利出任白宮幕僚長前,他擔任川普政府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部長。

凱利並告訴洛杉磯時報:「非法移民絕大多數不是壞人。」他指出,很多移民都被人口販子操控。

「我對於年幼的孩童感到無限同情。」

凱利指出,前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應該為川普政府的爭議性「零容忍」移民政策負起責任,這個政策針對非法從墨西哥入境美國的移民,將父母與子女拆散。

凱利並提到,塞申斯今年4月宣布要拆散非法移民家庭,這動作讓白宮措手不及。

有批評人士指出,凱利沒能約束川普最糟糕的衝動,還堅定提倡川普政府最具爭議性的部分政策,其中包括拆散美墨邊界的移民家庭。

但凱利告訴洛杉磯時報,批評人士應根據他擔任白宮幕僚長時,川普所沒有做的事情,來判斷他在白宮的表現。

當被問到,為何擔任白宮幕僚長可以長達18個月,凱利回答說「軍人不會擅離職守」。(譯者:陳彥鈞/核稿:嚴思祺)107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