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選舉暴力 菲眾議員命案主嫌竟為鎮長

2019/1/3 19: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日專電)菲律賓一名眾議員和他的隨扈去年12月22日在呂宋島南端小鎮遭人開槍射殺,警方今天公布背後主謀竟是當地鎮長,動機可能與即將舉行的期中選舉有關。

菲律賓國家警署(PNP)署長艾爾巴耶德(Oscar Albayalde)今天在記者會上說:「調查顯示,鎮長以500萬披索(約新台幣323萬元)代價買凶,去年8月就開始籌備。」

眾議員巴托卡貝(Rodel Batocabe)去年12月22日下午3時左右在達拉加鎮(Daraga)主持耶誕濟老活動,活動結束準備離去時遇襲,他和隨扈在送醫途中身亡。

艾爾巴耶德說,達拉加鎮鎮長巴爾多(Carlwyn Baldo)雇用了6個人刺殺巴托卡貝,他們均是退役軍人和投降叛軍,當天2人為槍手、2人負責駕駛逃亡摩托車、另2人跟監及把風。

巴爾多及6名殺手將被控雙重謀殺罪名,目前警方僅留置其中2名自首嫌犯。巴爾多否認行凶,並稱會與律師針對謀殺控告討論對策。

菲律賓明年5月舉辦期中選舉,選出省市鎮首長及議員,眾議員以及半數參議員。巴爾多正爭取連任鎮長,而遇害的巴托卡貝則是他的挑戰者。

巴托卡貝遺孀可能代夫出征,競選鎮長職位。

菲律賓許多地方因私人武裝部隊充斥,每逢競選即傳暴力事件,光是去年5月的里長、里幹部暨青年議會選舉,警方就認定全菲7500多處為「選舉熱點」。(編輯:林憬屏)108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