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批以雷達鎖定日機 南韓公布影片駁日

2019/1/4 2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4日專電)有關日本指控上個月20日一架日本P-1反潛機被南韓海軍驅逐艦的射控雷達鎖定的問題,日本上個月底公布事發時的一支影片後,今天南韓也公布影片,反駁日方的說法。

南韓國防部今天下午公布當天南韓海軍「廣開土大王」號驅逐艦對遇難北韓船隻執行正常的救援任務時的影片,藉以表達當時南韓海軍並沒針對日本P-1反潛機使用射控雷達。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南韓公布的這織影片長度為4分26秒,但其中由南韓海洋警察所拍攝的影片僅10秒,其餘的影片大致上是引用日本防衛省上個月28日所公布的影片。

南韓國防部在這支影片上標上韓文字幕,指出日本反潛機近距離逼近南韓驅逐艦。驅逐艦上的人員強烈感受到噪音與震動,認為日本反潛機的飛行具威嚇性。

南韓國防部的主張包括,1、為何日本海上自衛隊在南韓實施人道救援(救助北韓漁船漁民)的現場進行低空具威嚇性的飛行。2、日本恣意扭曲和解釋國際法。3、南韓驅逐艦並沒以射控雷達鎖定日本的反潛機。4、日方當時的通訊內容難以聽清楚。

南韓國防部指出,如果日本認為反潛機被韓艦射控雷達鎖定的話,為何不迴避,還採取再度逼近韓艦的反常行動?韓方要求日方對此做交代。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在記者會上重申,日本必須停止扭曲事實,而且日本對於進行威嚇性的低空飛行的行為,一定要道歉才行。

日本防衛省2018年12月21日表示,20日下午3時(台灣時間2時)左右,日本海上自衛隊的P-1反潛機在日本海的能登半島外海進行海上巡邏警戒時,被南韓海軍驅逐艦發出射控雷達鎖定。

日媒報導,地點是日本專屬海域的上空。當時,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反潛機正在進行平時的巡邏任務。南韓海軍驅逐艦周邊有南韓海警的警備救難艦航行著。

日本海上自衛隊反潛機機上人員觀察到南韓海軍驅逐艦射控雷達啟動,之後,反潛機上的儀器也顯示有被雷達照射。

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上個月21日對媒體表示,不知韓方的意圖為何,雷達照射基本上是要開火前的行為,很可能引發不測,極為危險。(編輯:高照芬)108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