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府停擺府會協商無果 美機場安全堪虞

2019/1/6 13:04(1/6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因支出法案卡關而局部停擺,美國運輸安全局(TSA)今天承認這期間請病假人數變多,並淡化這件事對機場安檢構成的風險,但警告,下週情況再不改善,情況恐變嚴重。

總統川普要求56億美元經費在美墨邊境築牆,造成1/4政府部門停擺,影響80萬名聯邦政府工作人員。由於運輸安全局的工作列屬「不可缺」,局內5萬1739名員工被迫做白工。

彭博社報導,運輸安全局今天有數百名人員「請病假」不上班。

運輸安全局發言人畢萊洛(Michael Bilello)及相關官員都表示,全美各地機場,人員請病假目前尚未造成太大影響,但畢萊洛說:「我們排定週五(11日)領薪水,如果屆時還沒領到薪水,絕對會改變大環境。」

以今天上午運作情形來說,TSA安檢等候時間最多36分鐘,PreCheck預檢等候時間最長17分鐘,兩項都分別在運輸安全局的標準等候時間45分及15分範圍內。

根據運輸安全局,昨天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DFW)平均每個班次有25人請病假,比率為5.5%,較平常的3.5%略多。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與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arles Schumer)和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見面,但協商無果,未能終止政府兩週多來的停擺狀態。

川普也在推特上表示:「副總統和幕僚才剛離開白宮,他們向我簡報和舒默、裴洛西見面情形,並未有太大進展,預定明天再次會談。」

民主黨3日重掌眾議院後,再度拿下眾院議長立法槌的裴洛西表示,川普要在美墨邊境築牆是「不道德的」,而且是「浪費公帑」。

根據路透-易普索(Ipsos)民調顯示,有50%受訪者認為川普應為政府停擺負責,有7%認為共和黨國會議員應負責,有32%認為民主黨議員應負責。(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8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