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再倡築邊境牆 民主黨領袖呼籲重啟政府

2019/1/9 11:39(1/9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8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晚透過全國演說,再次要求國會撥付美墨邊境圍牆預算,民主黨參眾兩院領袖隨後呼籲川普不要拿美國民眾當人質,盡快重啟政府運作。

川普今天晚間黃金時段對全國發表電視演說,談美墨邊界正處於人道與安全危機,指稱不受管束的非法移民會傷害所有美國公民,重申他希望取得興建邊境牆的57億美元經費。川普在演說中並未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在川普演說結束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與剛剛上任的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隨後在國會發表演說回應。

裴洛西一開始就表示,川普在政府停擺過程中提供錯誤訊息,相較於川普以恐嚇為手段,她要陳述事實。

她表示,從第116屆國會走馬上任第一天,眾議院就通過法案,希望能重啟政府運作,卻遭到川普拒絕。

裴洛西指出,民主黨也重視邊境安全,還列舉多項可以推動的邊界安全措施。她呼籲川普停止將美國人民當人質,停止製造危機,重啟政府運作。

舒默則表示,任何一位總統都不該以拍桌方式企圖達到目的,否則就讓政府關門,讓數百萬美國民眾因此受害。

他表示,可以在沒有昂貴、無效圍牆的情況下保護邊境,也可以在不損及安全與保障的情況下歡迎合法移民與難民,美國的象徵應該是自由女神,而非圍牆。

舒默表示,將政府停擺與邊境安全爭論分別處理才是解決方案,他呼籲川普重啟政府,並繼續與國會領袖就邊境安全議題展開協商。(編輯:陳永昌)108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為築牆讓政府停擺 美官員要川普停止捏造危機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