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彭新總理海外錄影片 宣布新政府成立

2019/1/13 16: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彭首都自由市12日綜合外電報導)非洲國家加彭總理貝克爾今晚在數千英里外的摩洛哥,透過錄製好的影像訊息宣布新政府成立,總統阿里.彭戈(Ali Bongo)因中風目前正在摩洛哥療養。

加彭本週發生流產政變,新任總理貝克爾(Julien Nkoghe Bekale)透過國營電視台播放影像畫面,說明政府改組細節。

自阿里.彭戈去年10月在訪問沙烏地阿拉伯期間中風以來,加彭缺乏有效政府執政已長達數個月。

總統府秘書長狄爾(Jean-Yves Teale)今天傍晚也在摩洛哥錄製的另一段影像中,公布新內閣名單。內閣或政府都沒有出現重大異動或改變。

加彭憲法載明,各部會首長必須在總統面前宣誓,然而阿里.彭戈長期不在國內,目前還不清楚這場儀式舉行的時間、地點和方式。

自2017年開始擔任內閣首長、據報與第一夫人施維亞.彭戈(Sylvia Bongo)關係密切的阿里尚加(Brice Laccruche Alihanga),在新政府中仍占有一席之地。

現年59歲的阿里.彭戈被控貪汙,他的父親奧瑪.彭戈(Omar Bongo)1967年起統治加彭,2009年6月辭世。(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08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