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議員籲川普讓政府暫時開張 以續談預算協議

2019/1/14 1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停擺第23天,創下史上最長紀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葛蘭姆今天支持讓聯邦政府暫時重新開張,好讓各方繼續針對可望滿足川普對邊界安全經費要求的預算協議進行談判。

總統川普希望將高達57億美元(約1753億元台幣)的築牆經費綁入聯邦政府預算案,要求國會通過,但國會民主黨人堅決反對,導致聯邦政府自去年12月22日起便局部停擺,民主黨人拒絕在政府重新開張前,進行進一步談判。

親川普的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蘭姆(Lindsey Graham)說,他今天敦促總統讓政府重新開張一段時間,以試圖重啟談判。

他說,倘若沒有進展,川普應該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作為取得築牆經費的辦法之一,但這項計畫並不受某些共和黨人歡迎。

葛蘭姆在「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說:「我想我們幾乎要達成協議了,我敦促他們讓政府重新開放一小段時間,好比3週,看看我們能否在他決定駁回立法選項前,達成協議。」

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政治學教授勞里斯(Jennifer Lawless)說,她認為,當休無薪假的員工、機場旅客、觀光客和其他民眾「首當其衝地受到政治失能影響」,川普和共和黨人將在這場懦夫賽局吞敗。

她說:「政府停擺是事實,邊牆則是假想。在不久後的某個時間點,共和黨人會想起國內普羅大眾領不到薪水,也無法享受政府服務,而投票的選民,正是這些民眾。」(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8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