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官員:要分別庫德族人與恐怖組織

2019/1/14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4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若土耳其攻擊庫德族,經濟上將受重創。土耳其總統的發言人回應,將敘利亞庫德族人與「恐怖組織」劃上等號是致命錯誤,盼美國尊重兩國戰略夥伴關係。

川普美國時間昨晚推文說:「如果土耳其攻擊庫德族,土耳其經濟上將受重創。」他在下一則推文中寫道:「同樣地,不希望庫德族挑釁土耳其。」他建議設立20英里(約32公里)的安全地帶。

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等土耳其官員一再呼籲華府,不要將敘利亞的庫德族人與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及其政治派系庫德民主聯盟黨(PYD)混為一談。

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衛軍是庫德工人黨(PKK)的分支;土耳其、美國和歐洲聯盟(EU)都認定庫德工人黨是恐怖組織。

土耳其總統的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在推特(Twitter)帳號上回應川普說:「將敘利亞的庫德族人與庫德工人黨及其敘利亞分支人民保衛軍、庫德民主聯盟黨劃上等號,這是致命錯誤。庫德工人黨在美國的恐怖分子名單榜上有名。土耳其打擊恐怖分子,我們會保護庫德族人和其他敘利亞人,讓他們免於所有恐怖分子威脅。」

卡林也表示,不可與恐怖分子結盟,「土耳其期盼美國尊重我們的戰略夥伴關係,不希望這層關係因恐怖主義宣傳而蒙上陰影」。卡林強調,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庫德工人黨、庫德民主聯盟黨和人民保衛軍並無不同,「我們會繼續打擊他們全部」。

華府在對抗伊斯蘭國的戰役中支持人民保衛軍主導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因而激怒安卡拉。土耳其警告,與恐怖集團結盟去打擊另一個恐怖集團,令人無法接受。但美國無視這些警告,仍對人民保衛軍提供軍事訓練和大量武器。安卡拉並認為,那些武器最後被移交給庫德工人黨,用以對付土耳其。

土耳其視人民保衛軍為國家安全威脅,早已暗示將出兵敘利亞境內幼發拉底河(Euphrates)東岸討伐。當地受人民保衛軍掌控。(編輯:郭中翰)108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