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沿敘利亞邊界設安全地帶 土耳其將掌控

2019/1/16 0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5日專電)土耳其總統的發言人卡林今天表示,沿敘利亞東北部邊界擬設置的安全地帶(safe zone)將由土耳其掌控。

土耳其「每日晨報」(Daily Sabah)網站報導,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今天在內閣會議後告訴記者,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提議建立20英里(約32公里)緩衝區一事,土耳其已在積極處理。他表示,相關細節仍需研議。

艾爾段稍早宣布,土耳其將沿邊界設置深入敘利亞境內32公里的安全地帶。

卡林說:「不只對土耳其,對移民而言,那也會是一處安全地帶。」

他提到,土耳其可將敘北賈拉布洛斯(Jarabulus)、巴布(Al-Bab)、阿夫林(Afrin)的模式用於曼比季(Manbij)。

川普日前推文說:「如果土耳其攻擊庫德族,他們的經濟將受到重創。」在艾爾段與川普昨天通話後,上述推文導致的土、美裂痕似已弭平。

卡林說:「經濟威脅現在已是過眼雲煙。今天定下新目標,為了獲致正面結果,我們會進行合作。」

有關美國自敘利亞撤軍一事,卡林指出,上週訪安卡拉的美方代表團交給土耳其一份非正式文件,確認華府撤軍決定。安卡拉也交給美方一份類似文件,內容要求一寸土地也不可讓渡給庫德工人黨(PKK)的敘利亞分支人民保衛軍(YPG),以及伊斯蘭國(IS)。

卡林同時宣布,艾爾段23日將訪莫斯科會晤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共商美國完成撤軍後,土、俄將採行哪些措施。

他也被問到擬議中的美國對土耳其出售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一事。卡林說,土耳其仍在針對這項軍售進行考量。他重申,這項可能的軍購不會改變安卡拉對俄採購S-400防空飛彈系統的協議,因為這兩項軍購案彼此脫鉤。(編輯:陳永昌)108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