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軍艦訪馬尼拉提升互信 菲媒報導偏負面

2019/1/17 16:41(1/17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7日專電)中國人民解放軍3艘軍艦今天航抵馬尼拉,展開4天親善訪問,增加菲中海軍的互信。但在菲中仍陷南海爭議之際,菲國媒體的報導多帶有負面意味。

中國導彈護衛艦蕪湖號、邯鄲號和補給艦東平湖號,上午在菲國軍艦的引導下,航進馬尼拉第15號碼頭,菲律賓艦隊副司令波戈尼奧(Wilfredo Burgonio)歡迎中方編隊指揮官許海華。

許海華致詞說,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領導之下,菲中關係進入了「新時代」。

菲律賓海軍發言人札塔(Jonathan Zata)在聲明中說:「中國軍艦這次來訪,旨在提升兩國海軍的關係。它將進一步加強軍方的交流,並透過海軍外交及情誼,增加互信。」

兩國海軍官兵將進行多場友誼體育競賽,中方並將邀請菲國海軍人員登艦參觀。此外,中國這支護航編隊的高層軍官19日也將拜會菲國海軍總司令恩貝德拉(Robert Empedrad)。

這是杜特蒂2016年6月就任菲國總統以來,中國軍艦第2次來訪。第一次是在2017年4月30日,當時長春號飛彈驅逐艦、荊州號飛彈護衛艦及巢湖號補給艦停靠在菲國南部的納卯市(Davao)海港。

菲國多家媒體均報導中國軍艦今天的來訪。

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網站報導,菲中兩國正因南海爭議處於「海上敵對」狀態,2018年5月,中國海軍直升機騷擾了菲律賓海軍船隻。

菲律賓星報(Philippine Star)網路版報導引述民調機構亞洲脈動(Pulse Asia)日前公布的民調說,菲律賓人最不信任的國家就是中國。

ABS-CBN新聞網則報導,荷蘭海牙的常設仲裁庭於2016年裁決,中國不能以「9段線」聲索幾乎整片南海的主權。(編輯:陳永昌)108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