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丙坤追思音樂會琴聲低鳴 越南台商追思

2019/1/26 19:38(1/26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6日電)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與越南資深會長聯誼會今天上午在胡志明市舉行江丙坤追思音樂會,低吟的樂聲伴隨著緬懷之情,訴說著越南台商對江丙坤的感念與無限追思。

前立法院副院長、前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去年12月10日逝世於台北,享壽85歲。

江丙坤歷任國貿局副局長、貿協秘書長、國貿局長、經濟部常務次長、政務次長、經濟部長、經建會主委等職,掌舵國家經貿事務,時值台灣經貿快速成長之際,江丙坤對推動台灣對外貿易發展貢獻卓著。

江丙坤其後出任立法院副院長並兼任立法院世界台商之友會第二屆會長,2008年到2012年又出任海基會董事長。

越南台商說,江丙坤是政府推動南向政策最主要的推手,他1990年起訪問東南亞各主要國家,了解各地投資環境及法規限制。1991年他第一次參訪越南,將台灣打造加工出口區及工業區的經驗介紹給越南政府,成為越南改革開放的先期依據。

其後,他還多次參訪越南並與當地相關部門代表會談,為在越投資的台商爭取權益。

另外,江丙坤於1999年應第六屆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邀請,在河內市發表專題演講,以中小企業的靈活財務應變、生產規模的彈性調整,加上政府的金融協助,幫助企業平安度過亞洲金融風暴。他也建議越南政府應該重點扶植中小企業。

江丙坤追思音樂會今天逾200人出席,越南官方有工商總會(VCCI)、台灣事務委員會代表,台灣官方有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石瑞琦、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鍾文正、僑務委員、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沈憲煜、越南台商14個分會及越南僑界人士等。

越南資深會長聯誼會創會會長蘇建源表示:「永遠的江部長,為越南台商鋪平了一塊投資寶地,長期的高經濟成長是越南正在行走的路徑。吃果子拜樹頭,越南台商感念江部長長期以來為我們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創會總會長、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九屆總會長呂春霖表示,江丙坤不管是在哪一個職務、哪一個場合,不疾不徐的優雅身影,心心念念為國家、為台灣努力的奔走。

呂春霖說:「做為江先生的晚輩,我們感念他為台灣、為台商、為兩岸夙夜匪懈、孜孜矻矻、鞠躬盡瘁的精神,今天為他老人家舉辦的這場追思會,實則遠不及他對所有越南台商偉大貢獻的千萬分之一。」(編輯:高照芬)108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