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70週年共和日 印巴部隊邊境交換甜點

2019/1/26 19:50(1/26 1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6日專電)印度邊境安全部隊與巴基斯坦遊騎兵今天按照慣例,於印度70週年共和日這天,在瓦加-雅達瑞(Wagah-Attari)邊界聯合哨站交換甜點。

印度邊境安全部隊(Border Security Force, BSF)與巴基斯坦遊騎兵(Pakistan Rangers)每年在共和日(Republic Day)、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及宗教節日如排燈節(Diwali)和開齋節(Eid)等,會於邊境哨站交換甜點,但有時也會因雙邊關係惡化,而暫停這項傳統。

2018年1月26日的共和日,由於印度與巴基斯坦的國際邊界(IB)和實際控制線(LoC)局勢惡化,雙方頻頻交火,印度不滿巴基斯坦一再違反停火協定在邊界開火,因而拒絕與巴基斯坦按照過往慣例交換甜點。

不過,在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上台後,不斷呼籲印度就雙方有關克什米爾主權爭議等問題坐下來談,加上印度各政黨正忙於國會大選,印巴關係有所緩和,雙方部隊在今年的共和日又恢復交換甜點傳統。

根據Zee News報導,正當印度邊境安全部隊與巴基斯坦遊騎兵交換甜點之際,兩名恐怖分子在查摩與克什米爾省(Jammu and Kashmir)首府斯利那加(Srinagar)郊區庫默(Khunmoh)與印度邊境安全部隊遭遇交火,被開槍打死。

印度邊境安全部隊表示,在接獲線報指庫默當地有恐怖分子潛伏後,部隊立刻封鎖庫默展開搜索,結果上述兩名恐怖分子向部隊開槍,因而發生槍戰,最後兩名恐怖分子被擊斃。

印度和巴基斯坦都主張擁有克什米爾的主權,但由於巴基斯坦軍力不敵印度,印度指控巴基斯坦三軍情報局在巴國境內支持恐怖組織,不時派遣恐怖分子透過克什米爾等地滲透進入印度境內,發動恐怖攻擊。

雖然巴國政府與軍方都否認印度指控,但傳被軍方策劃逼迫下台的巴基斯坦前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曾在受訪時證實,巴國官方政策支持跨境恐怖活動,包括支持以巴國為基地的「虔誠軍」等好戰激進恐怖組織,2008年11月26日在孟買發動連環恐怖攻擊事件,導致至少195人死亡。(編輯:林憬屏)108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