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一硬脫歐倫敦動盪 英府備妥計畫疏散女王

2019/2/3 11:12(2/3 1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兩家媒體報導,若下個月英國脫離歐洲聯盟引發倫敦街頭動亂,英國政府已備妥冷戰時期的緊急計畫,撤離女王與其他王室成員。

「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引述一名負責敏感行政議題的匿名內閣辦公室官員表示:「這些緊急疏散計畫自冷戰時期就存在,如今計畫改設目標,以因應萬一英國硬脫歐後發生的內亂。」

「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也報導,獲知有這項包括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內,將王室成員從倫敦疏散到安全地點的計畫。

英國脫離歐盟表定日期為3月29日。英國首相梅伊政府苦於讓國會支持她與歐盟達成的脫歐過渡協議之際,政府與企業界已準備好應變計畫,以防硬脫歐情況發生。

脫歐派保守黨國會議員芮斯莫格(Jacob Rees-Mogg)告訴週日郵報,這項疏散計畫凸顯官員對硬脫歐太小題大作,過分緊張,他說,當年二次大戰大轟炸時期,王室高層都留在倫敦。

但星期泰晤士報報導,過去在警界服務負責保護王室安全的戴維斯(Dai Davies)表示,如果發生動盪,伊麗莎白女王將會撤離倫敦。

星期泰晤士報引述戴維斯的話說:「如果倫敦出現問題,顯然你會將王室成員帶離主要地點。」

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白金漢宮和首相府未對相關報導置評。

但高階政府官員堅稱:「這計畫不是害怕發生什麼,本就有數十名專門因應偶發狀況的策劃人員,他們的職責就是要考量每一種最終可能發生的狀況。無論情節看來多麼牽強附會,如果他們不慮及王室安全,就是怠忽職守。」(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8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