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企未回應判決 南韓徵用工擬聲請出售股份

2019/2/15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法院日前判決日本企業新日鐵住金公司須賠償被強徵工作的4名南韓人,由於新日鐵住金遲遲沒有回應,原告律師繼日前成功扣押新日鐵住金在南韓境內資產,有意聲請出售股份。

此案賠償判決源起李春植等4名南韓人,主張在二次大戰中被日本強徵工作,因此在2005年時對新日鐵住金提出求償訴訟。

位於南韓首爾的最高法院2018年10月30日宣判,認同原告主張,駁回新日鐵住金上訴,要求新日鐵住金須賠償每人一億韓元(約新台幣273萬元)。

由於新日鐵住金並未履行南韓法院判決,原告方面今年1月已向南韓法院聲請扣押新日鐵住金在南韓境內資產。南韓大邱地方法院浦項分院後來批准原告聲請扣押新日鐵住金與南韓最大鋼鐵廠浦項鋼鐵(POSCO)所合資的PNR公司股權8萬1075股,價值約4000萬日圓(約新台幣1119萬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前南韓徵用工原告辯護律師為遞交再度要求跟新日鐵住金協議的請求書,今天拜訪位於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的新日鐵住金總公司。

不過,原告方面表示,新日鐵住金透過接待處表達無法會面,也無法告知不會面的理由。

原告方面指出,在無法會面協議的情況下,他們有意啟動出售扣押股份換成現金的手續。

這項出售手續近日就可能啟動,整個程序走完可能需要約3個月的時間,律師跟現場的記者說,希望在僅存的3個月內,新日鐵住金可以跟原告方面進行協議,並親自向徵用工道歉。

新日鐵住金表示,他們的立場跟之前一樣,將和日本政府協議如何回應。

日本共同社報導,原告律師林宰成在得知新日鐵住金無意與他們會面後,表達了有意聲請出售股份命令。

林宰成說,繼去年以來這是第3次造訪,對仍然無法跟新日鐵住金負責人會面感到遺憾;接下來不會再等待,將啟動股份出售手續。(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8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