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新任聯合國大使提名人 口袋深是共和黨大金主

2019/2/23 11:12(2/23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將提名駐加拿大大使克拉夫特出任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與家財萬貫的丈夫是共和黨大金主,傳曾慨捐上百萬美元給川普2017年就職專款。

法新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克拉夫特(Kelly Craft)人事案若獲聯邦參議院通過,將填補海利(Nikki Haley)去年底閃辭後留下的懸缺。川普原先提名的遞補人選是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但過去是福斯新聞主播的諾爾特欠缺外交經驗、資格備受批評,上星期退出提名。

川普提名克拉夫特的消息曝光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旋即發布聲明說:「克拉夫特大使在加拿大不遺餘力擁護美國國安和經濟利益,絕對有資格在聯合國拿出相同表現。」

56歲的克拉夫特是來自肯塔基州的企業家,是共和黨重要金主。她和家財萬貫、採煤大亨丈夫喬.克拉夫特(Joe Craft)2016年總統大選原先支持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爭取黨內提名,後改支持川普。根據「紐約時報」,克拉夫特夫婦共捐了200多萬美元給川普的競選總部和就職專款。

克拉夫特2017年獲川普提名出任加拿大大使,並於同年10月正式就任。

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克拉夫特在美加墨新貿易協定中是個強而有力的協商者,駐加拿大期間也與民主和共和兩黨國會人士建立起良好的工作關係。

她的聯合國大使人事案若過關,面臨的挑戰將包括捍衛川普的「美國優先」外交政策,並要在川普批評這個世界組織之際爭取全球外交官員力挺美國政策。

美國前一任聯合國大使海利是共和黨明日之星,去年10月閃辭並於年底離開聯合國。川普政府在外交政策頻頻給出矛盾訊息之際,外交人員稱海利提供了明確的訊息。(譯者:蔡佳敏/核稿:盧映孜)108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