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解禁希望落空 澳洲重申強硬立場不變

2019/2/28 14: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正在倫敦訪問的澳洲外交部長潘恩27日重申,澳洲對華為的強硬立場不會改變。她說,即使美國對華為的立場軟化,澳洲也絕不會允許一個「對他國政府負有義務」的公司,涉足澳洲通訊網路。

英國政府正針對是否禁止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公司參與5G通訊網進行審議,結果預計將於3至6月間公布。但似乎已有跡象顯示,英國打算允許華為繼續提供網路服務。

據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27日報導,潘恩(Marise Payne)當天在與英國外相韓特(Jeremy Hunt)會面前公開表示,她很願意和韓特分享一些澳洲獲得的情報,正是這些情報說服了澳洲工黨和聯盟黨,一致支持禁止華為參與澳洲5G網路建設。

潘恩說,「我們不希望我們的通訊網中,有任何對他國政府負有義務的(公司)」。

澳洲已經禁止華為參與國家寬頻網路計畫(NBN),而美國也在呼籲 「五眼聯盟」(Five Eyes)其他成員國效仿,原因是華為公司為北京效力。英國也是「五眼聯盟」成員國之一。

潘恩說,「這是我們聽取了情報機構就此事的強烈建議之後做出的決定,旨在保護澳洲的國家安全」。

她表示,「其他國家有權為自己做出決定,但我一直很願意在合適的時候和同級友邦官員共享這些情報」。

中美兩國上週針對貿易戰問題舉行會談時談到了華為問題。外界解讀美國對華為的立場似乎有所鬆動。

華為澳洲董事會主席洛爾(John Lord)在稍早前的2019年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對「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說,他對澳洲解禁華為「抱有很大希望」。

但他的話音甫落,潘恩就表示,即使是美國立場軟化,澳洲在華為問題上遭到孤立,也絕不會放鬆禁令。

潘恩表示,美國立場軟化「只是假設,我想不出任何能讓澳洲改變立場的理由」。

北京於2017年推出的「國家情報法」規定,中共情報工作機構可以要求有關單位、組織和公民支持、協助與配合官方的情報工作,不論是在境內或境外。

澳洲、美國和紐西蘭都表示,禁止華為參與重要的5G網路建設,就是因為這部國家情報法可強迫私人企業為官方效力。(編輯:周慧盈/翟思嘉)108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