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金二會破局 日本肯定美未輕易對北韓讓步

2019/2/28 1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河內舉行的美國和北韓2次峰會未達協議,東京先前一再要求美方,倘若北韓未全面廢棄核武和飛彈,不宜解除制裁,日本政府對川普總統未輕易讓步且重視日美關係予以肯定評價。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針對川普和北韓領袖金正恩這次在河內舉行的川金二會,日方先前一再要求美方,如果北韓未能以可驗證且不可逆方式全面廢棄包括核武和飛彈在內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就不該解除對北韓的相關制裁,但日本政府內部一直擔心,重視外交成果的川普總統,可能會輕易對北韓讓步。

川普這次並未答應北韓所提全面解除制裁要求,導致峰會未達成協議收場,日方出現「已明確展現,在北韓未實現非核化情況下,無法解除經濟制裁立場」等肯定聲音。針對川普應日方要求,在峰會上提起北韓綁架日本人議題,日本政府認為「這是日美緊密合作的展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定稍後與川普舉行電話會談,聽取川普說明河內會談內容,可望確認日美持續緊密合作立場。

此外,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東京舉行的一場聚會致詞時表示,「美國和北韓領袖舉行二次峰會,可惜未能達成協議,雖令人非常遺憾,但國際社會必須就不容許北韓擁核一事團結一致,此至關重要。」

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今天傍晚對記者團表示:「我們原本期待朝全面非核化工程能獲得些許進展,如今得悉未能取得成果,令人遺憾。」

他又說,針對解決北韓綁架、核武和飛彈等議題,希望今後持續與美國緊密合作。(譯者:劉學源)108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