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離開河內前 向越南領袖胡志明致敬

2019/3/2 16: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到越南革命領袖胡志明陵墓致敬,結束本週在河內的旋風式訪問。金正恩在河內與美國總統川普的二次峰會以無協議告終。

金正恩向來會在北韓歷史紀念日,到父親金正日與祖父金日成的陵墓前向這兩位前任領導人致敬,但他駐足越南獨立英雄胡志明的紀念堂實屬罕見。

金正恩調整印有他名字、寫著「珍藏胡志明主席回憶」留言的大花圈絲帶,然後低頭靜默將近一分鐘。

金正恩先前4度訪問北韓重要外交保護夥伴、主要貿易及援助國中國,但卻未見他如此公開造訪已故領導人毛澤東在北京的陵墓。

北韓國父金日成與胡志明是摯友,在對方與美國支持的南越打仗時,北韓曾向北越提供戰鬥機飛行員及心理戰專家。而兩人的合影也被擺在越南駐平壤大使館外的布告欄。

金正恩此行是自1964年以來首度有北韓領導人訪問越南,金日成當年也同樣搭列車造訪這個東南亞國家。

金正恩今天稍晚搭乘自己的橄欖綠裝甲列車,預定跋涉4000公里經過中國回到平壤。

他和川普大肆宣傳的二次峰會在取消簽署儀式後草草結束,兩人未就北韓核子計畫問題達成協議。(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