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虐童接二連三 日本政府擬修法禁止體罰

2019/3/4 1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說,為了全力根絕虐童事件,除了緊急檢查目前掌握到的所有虐童案例,也將在本會期國會提出修法,明訂禁止體罰等具實際效果的防止虐童對策。

日本接連發生兒童遭虐待致死的不幸事件,其中最受社會關注的就是千葉縣野田市小學4年級女童日前疑似被父親虐待致死,女童父母都被警方逮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上午列席國會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備詢,答覆在野黨議員詢問虐童對策時說,政府嚴肅面對虐童事件,目前掌握到的所有虐童案例,將在8日前完成緊急檢查。

他說,政府預計在這會期國會提出兒童福利法等修正草案,內容包括明訂禁止體罰等具實際效果的防止虐童對策,會盡全力來根絕虐童事件。

東京都政府走在日本中央與地方政府的最前面,日前率先提出防止虐待兒童條例草案,明文禁止監護人(父母、養父母等)體罰兒童,如果順利通過,最快4月1日上路。

另外,談到日前舉行的美國與北韓領袖會談,安倍說,在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的強烈決心下,不輕易讓步,同時透過建設性的對談促使北韓採取具體行動,他全力支持美國總統川普的決斷。

至於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安倍說,必須由他本人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面對面解決;目前雖然透過大使館等管道進行各種各樣接觸,但詳細內容暫時無法透露。(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