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紹吉案紀錄片 沙國總領事官邸爐灶火化屍塊

2019/3/4 16:38(3/4 16: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4日專電)一部調查紀錄片指出,記者哈紹吉的遺體很可能在沙烏地阿拉伯駐土耳其伊斯坦堡總領事官邸內的大爐灶中遭到火化。

半島電視台阿拉伯語頻道(Al Jazeera Arabic)製作沙烏地暗殺小組謀殺哈紹吉(Jamal Khashoggi)的調查紀錄片,昨晚播映內容指出,土耳其當局仔細追查這個室外爐灶的燃燒情況。據信哈紹吉在領事館內遭殘殺後,裝有屍塊的袋子被人提進相隔數百公尺的總領事官邸。

一名負責建造這座大爐灶的工人受訪時表示,是根據沙烏地領事館要求的規格打造,爐膛既深而且禁得起攝氏1000度以上大火。這樣的溫度足以熔化金屬。

根據土耳其當局報告,哈紹吉遇害後,暗殺小組也用這個爐灶烹煮數袋生肉,以掩蓋在此火化哈紹吉遺體一事。另外,土耳其調查人員移除謀殺案後重新上的油漆,也在領事辦公室牆壁上發現哈紹吉血跡。

53分鐘長的調查紀錄片內容是根據對安全官員、政治人物和哈紹吉的土耳其友人進行訪談完成。

哈紹吉生前批評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不假辭色,他於去年10月2日進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領取與土耳其籍未婚妻成吉茲(Hatice Cengiz)結婚所需文件,自此人間蒸發。

利雅德起先堅稱哈紹吉已自行離開領事館,後來改口坦承他在館內遇害,但歸咎於「自作主張的殺手」犯案。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報告作成暗殺行動很可能由穆罕默德.沙爾曼下令的結論,但沙烏地否認這項指控。

本案11名嫌犯已在利雅德遭到起訴。沙烏地堅持自行審理,拒絕將嫌犯引渡到土耳其受審。

聯合國法外處決、即審即決或任意處決問題特別報告員卡拉馬爾德(Agnes Callamard)1月28日至2月3日率專家小組赴土耳其就本案展開國際調查。2月7日公布初步調查結論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國家官員策劃和犯下這起殘忍預謀殺人案」。(編輯:陳惠珍)108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