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除了寧邊 傳川金會美方也要求廢棄分江核設施

2019/3/5 21:17(3/5 2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報導,多名消息人士透露,2月底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時,美方要求北韓廢棄的除了寧邊的核子設施,還包括建於分江的地下濃縮鈾設施。

共同社報導,南韓國防部相關人士針對這項報導表示:「知道分江這個地方,但(那個地區)是否存在核設施本身也只是推測。」分江位於寧邊核設施西北方。

報導說,2月底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的第2次川金會進入第2天時,北韓表示「將廢棄寧邊地區(的核設施)」,但美方還要求廢棄分江的設施。

由於分江的設施位於地下,就算使用衛星圖片等也很難捕捉其動向,因此無法了解詳情。

越南的川金會最後未達成協議即草草結束,是否因為北韓拒絕廢棄分江的核設施還不得而知,但川普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透露,若僅廢棄寧邊的核設施,對推動非核化還不夠,他還提及廢棄其他濃縮鈾設施。

美國專家先前指出,除寧邊外,平壤近郊降仙等地還存在秘密的濃縮設施。(編輯:林治平)108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