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獄也被恐攻 法國獄政人員怒不上工

2019/3/6 2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6日專電)法國一所監獄昨天發生受刑人攻擊獄政人員事件,當局認為具恐怖攻擊性質。去年另一監獄也有類似案件,獄政人員不滿已久,今天有18所監獄員工拒不上工,抗議安全及薪資問題。

這起事件發生在法國西部的薩斯河畔阿朗松-孔德(Alencon-Conde-sur-Sarthe)監獄,這裡關押許多危險及暴力犯人,是全國安全管控最嚴密的獄政機構之一。

27歲的受刑人奇歐洛(Michael Chiolo)疑似在服刑期間極端化,昨天上午以一把瓷刀攻擊兩名獄政人員致傷。

根據媒體消息,奇歐洛攻擊時高喊「真主至大」,隨後與女伴被包圍在監獄的家庭團聚區內,黑豹特警隊(RAID)晚間發動攻堅,逮捕奇歐洛,他的女伴則受傷死亡。

檢方事後表示,奇歐洛宣稱要為去年12月犯下史特拉斯堡恐攻案的薛卡特(Cherif Chekatt)「復仇」,兩人曾同為獄友。

有關兇器來源,司法部長貝魯貝(Nicole Belloubet)認為可能是奇歐洛的女伴帶給他的;但獄政人員工會表示,監獄的家庭團聚區有提供這種刀。

法國全國188所獄政機構中,今天有18所的獄政人員拒絕上工。在案發的監獄,有上百人聚集抗議;其他監獄也有輪班遲到等現象。

法國獄政人員去年就曾抗議工作條件不佳,要求政府改善安全及薪資問題。去年一月,北部加萊省(Pas-de- Calais)監獄一名受刑人攻擊3名獄政人員,導致獄政人員集體抗議達3週之久。

費加洛報(Le Figaro)引述獄政人員工會秘書長卡哈爾(Yoann Karar)的說法表示,這份工作已經不吸引人了,人手經常不足,今年有600個職缺,只有450人補上。

工會要求政府加強保護獄政人員,例如強制搜查受刑人、允許對受刑人的訪客們搜身。

貝魯貝接受RMC電台訪問時也同意,不能讓人把無法偵測到的物品帶進監獄。

法國媒體近年數度探討監獄問題,包括環境不夠衛生、人數飽和、管控措施不足,尤其私帶手機情況嚴重,有人在坐牢期間還能上社群網站自拍、發文。(編輯:周永捷)108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