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事達卡在中國註冊成立

2019/3/9 18: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陸媒觀察者網今天報導,繼美國運通(AmEx)之後,另一家國際信用卡組織萬事達卡(MasterCard)也已在中國大陸登記註冊成立。

報導說,據中國國家企業信息公示系統,萬事達與中國合作夥伴網聯共同成立的「萬事網聯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已於6日註冊成立,註冊資本人民幣10億元(約新台幣46億元),萬事達持股過半,達51%。

註冊訊息顯示,萬事網聯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長為凌海,他是萬事達卡亞太區聯席總裁;網聯總裁董俊峰則擔任副董事長、董事。

今年2月即有消息說,萬事達有意進軍中國市場。但當時網聯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對此事不作回應」;萬事達則表示「處於商業信息保護原則,無法透露相關信息」。

萬事達是全球第2大信用卡組織,服務網路遍及全球210個國家和地區,截至2018年底在全球發行約25億張萬事達卡品牌卡片,處理交易量達738億筆。

萬事達也是繼美國運通之後,第2家進入中國市場的國際信用卡組織。銀聯過去是中國唯一一家銀行卡清算機構。

網聯全稱是「網聯清算有限公司」,是經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批准成立的非銀行支付機構網路支付清算平台的營運機構,於2017年8月在北京註冊成立。

有分析說,美國運通、萬事達相繼獲准進入中國市場顯示,中國政府在積極推動與美國達成全面經貿協議的同時,也持續開放金融市場。

北京市網絡法學研究會副秘書長趙鷂稍早前接受陸媒經濟日報訪問時表示,「銀行卡清算市場的實質開放是更高水準的對外開放」。(編輯:周慧盈/馮昭)108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