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坦堡機場大搬遷 4/7正式營運

2019/3/12 21:38(3/12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2日專電)準備搭機赴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民眾請注意,阿塔圖克機場(舊機場)4月5日至6日進行搬遷至伊斯坦堡機場(新機場)作業。土航4月6日下午2時起所有客運航班於新機場起降。

土耳其機場當局公告這項搬遷訊息指出,原本在阿塔圖克機場(Ataturk Airport)的客運營運,將於當地時間4月5日凌晨3時至7日凌晨零時之間進行搬遷至伊斯坦堡機場(Istanbul Airport)的作業。公告內容提醒旅客與航空公司聯繫,以了解航班細節。

伊斯坦堡機場客服部門今天在電話中告訴中央社記者,自4月7日凌晨零時開始,計劃將原本在舊機場起降的客運航班全面轉換至新機場營運,但實際情況須視相關作業進度而定。

伊斯坦堡機場目前在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制定的代碼為ISL。據報導,待轉換作業結束後,新機場未來可能採用阿塔圖克機場的代碼IST。不過新機場客服部門表示,這個部分尚未完全定案。

土耳其「晨報」(Sabah)今天報導,上述機場搬遷之舉是全球航空史上最重要搬遷行動之一,將持續45個小時,於4月6日深夜11時59分完成。4月6日凌晨2時至下午2時之間,舊機場和新機場全面關閉所有定期客運航班,以確保成功搬遷。

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董事長艾吉(Mehmet Ilker Ayci )在聲明中說,土航將搬遷相當於33個足球場規模的設備,可望創下航空運輸史紀錄。

土航在舊機場的最後客運航班將飛往新加坡,「大遷徙」後首班機則將從伊斯坦堡機場飛往安卡拉埃森博阿機場(Esenboga Airport)。報導指出,伊斯坦堡機場起降航班將根據具體計畫逐步增加。

伊斯坦堡機場已於2018年10月29日土耳其建國95周年當天揭幕。土耳其「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今天報導,待4個建造階段、6條跑道全面完工後,預期這座嶄新機場的旅客流量將可達到每年1億5000萬人次。新機場全面營運後,將有全球逾100家航空公司進駐,飛航超過300個航點。(編輯:陳惠珍)108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