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薩克強人總統辭職 中:一帶一路合作仍具信心

2019/3/20 17:06(3/20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0日電)針對執政近30年的哈薩克總統納札爾巴耶夫19日宣布辭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說,對納札爾巴耶夫的決定表示理解,中方對兩國未來在「一帶一路」架構下的合作充滿信心。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要求評論中方對納札爾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辭職的看法,並回答中哈在「一帶一路」方面的合作是否可能受影響。耿爽在回答時,作上述表示。

耿爽指出,納扎爾巴耶夫是哈薩克共和國的「締造者」,是「深受全體哈薩克人民擁戴的民族領袖」。中方對納扎爾巴耶夫作出的決定表示理解。

他表示,中哈建交27年來,納扎爾巴耶夫始終致力於中哈友好,推動建立中哈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支持並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合作,中方對此給予高度評價。

耿爽說,哈薩克代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是「中國人民熟知的老朋友、好朋友」,中方希望並相信哈薩克國家發展建設事業,將不斷取得新的成績。

他提到,當前中哈關係處「高水平運行」,哈薩克堅定地支持和積極地參與共建「一帶一路」,中哈兩國在「一帶一路」架構下的「合作成果豐碩」。中方對中哈關係、中哈合作,包括中哈在「一帶一路」架構下的合作充滿信心。(編輯:周慧盈)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