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籲再次舉行公投 反脫歐民眾倫敦遊行

2019/3/23 1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反對退出歐洲聯盟的大批英國民眾今天將在倫敦市中心遊行,以提出再次舉行公投的要求。此時脫歐危機不斷加深,恐怕會使首相梅伊的官位不保。

經過3年來曲曲折折的爭論,關於如何、何時甚至是否能脫歐,仍無法確定,形成了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

梅伊昨天暗示,她兩度遭到國會否決的脫歐協議,下週可能不會再次送請國會表決,而這個結果將使她的脫歐策略潰敗。「泰晤士報」(The Times)和「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報導,如今梅伊辭職的壓力與日俱增。

不過英國政府消息人士對路透社透露,泰晤士報關於當局正商討梅伊下台事宜的報導並不正確。

儘管全英上下和政界對脫歐的意見分歧,但多半都認為,這是英國二戰以來最重要的戰略性決定。

親歐盟的抗議民眾今天中午前後,將在海德公園(Hyde Park)旁的大理石拱門(Marble Arch)聚集,發起「交由人民決定」遊行,行經唐寧街首相官邸,並以國會大廈作為終點。

遊行發起人表示,舉行第2次脫歐公投的主張,如今已成為英國最大的群眾運動,因此今天遊行的規模將超越去年10月所舉行的類似活動,當時示威活動的支持者宣稱,參加人數大約有70萬名。(譯者:張佑之)108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