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擴大管制芬太尼 華府表示歡迎

2019/4/2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中國官方管制所有芬太尼類物質一事,華府1日表示歡迎。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批評中國准許這種合成類鴉片藥品運進美國。

有鑒於美國服用鴉片類藥物死亡人數不斷增加,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曾表示,希望終止兩國間激烈貿易戰的中方任何承諾,能夠包括遏制毒品一事。

美國緝毒局(Drug Enforcement Agency, DEA)發聲明說:「這項重大發展將消除中國毒販改變芬太尼(fentanyl)化合物以規避法律的能力。」

聲明又說:「我們期待與中國持續合作,減少這種致命毒物流入我們國家的數量。」

中方於1日稍早在記者會宣布,擴大管制所有芬太尼類物質,同時把這類藥物的濫用,歸咎於美國用藥文化。

中國表示,把芬太尼類物質列入「非藥用類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管製品種增補目錄」,自5月1日起生效。

根據美國政府,芬太尼在非法藥物市場俗稱「中國白」、「中國女孩」和「狂舞」等名;它是很容易上癮的止痛劑,比嗎啡更有效。

中國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劉躍進被記者問到美國擔憂的問題是否已解決,他說:「解決了,全都解決了。」(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