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師也是人 上萬俄師IG發泳裝照聲援遭逼退女師

2019/4/2 18:02(4/2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日綜合外電報導)西伯利亞一名中學女老師因將自己著泳裝照發布在社群網站上,而遭到學校強迫離職,消息引發上萬名俄羅斯教師聲援,並在Instagram發表自己穿比基尼或內衣的照片表達支持。

法新社和「莫斯科時報」(Moscow Times)報導,38歲的庫佛新妮可娃(Tatiana Kuvshinnikova)是俄羅斯西伯利亞城市巴爾瑙(Barnaul)的5年級文學老師,她因在社群網站發布自己的泳裝和短裙高跟鞋照片,上週遭學校強迫辭職。

庫佛新妮可娃告訴當地新聞社,這些照片是她參加冬泳時拍攝的,冬泳是她的嗜好。但當地媒體報導,1名家長向學校抱怨後,女校長召見庫佛新妮可娃,指責她穿著像妓女並助長戀童癖行為,還強迫她辭職。

消息傳出後,截至昨天在Instagram(IG)已有超過1萬5000則聲援庫佛新妮可娃的俄羅斯教師發文,並搭配「#老師也是人」的俄文話題標籤。他們除了發表自己的照片,還寫下支持文字。

例如聖彼得堡的音樂老師札達諾娃(Lyudmila Zhdanova)發表一張自己穿比基尼在日光浴躺椅上的照片,寫道:「這難道不是值得模仿的範例?一名體格良好的38歲女性在寒冷中鍛鍊自己。為何這對學生有害?我支持這位巴爾瑙的老師!」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來自伊文諾弗(Ivanovo)的俄文女老師阿納斯塔西亞(Anastasia)也發表自己的海灘照,反問:「你認為現代教師必須符合家長和長官哪方面要求?婚姻狀態?胸部尺寸?裙子長度?休閒嗜好?」

來自維利基魯奇(Veliki Luki)的女老師魯卡申絲卡雅(Dasha Lukashenskaya)則寫道,從庫佛新妮可娃的例子來看,「人們完全瘋了」,「老師難道是不同人種?」

庫佛新妮可娃的故事有美滿結局。地方教育首長介入她的案子,並提供幾個新職位讓她選擇。

地區當局表示,庫佛新妮可娃今天就會開始新工作,在一所教師訓練學院開設新課程,對老師、學生和家長教授「社群媒體交流的風險和積極面」。(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