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支持維權女性 沙國8人被捕

2019/4/5 2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5日綜合外電報導)友人和人權團體今天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已逮捕至少8人,包括2名擁有美國和沙國雙重國籍的人士。這顯然是為了打壓對維護女權者的支持,而這些維權女性受審使沙國遭到他國譴責。

路透社報導,這11名受審的維權女性倡議女性應有權駕車,同時沙國的男性監護人制度也應廢除。此案強化了西方國家對沙國人權紀錄的批評,而在去年沙國特工殺害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後,沙國的人權紀錄即已受到外界關注。

上述友人和設在英國倫敦的沙國人權團體ALQST表示,被捕的2名美國公民分別是記者艾哈達(Salah al-Haidar)和曾撰寫什葉派穆斯林政治思想書籍的醫生伊布拉欣(Bader al-Ibrahim)。艾哈達母親尤塞夫(Aziza al-Yousef)是11名受審女性之一。

新近被捕的上述8人並非第一線維權人士,只是在網路上表達對女權運動和沙國其他方面改革的支持態度。ALQST和這位不願具名的友人透露,這8人是在昨天被捕。

他們並表示,另有若干接近受審女性的人士自2月以來,便遭沙國當局下達禁令,不得出遠門。(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8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