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佛州採新追蹤技術 捕獲身懷73蛇蛋巨蟒

2019/4/8 11:14(4/8 1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佛州的幾位研究員表示,近日捕獲了一隻身長5.2公尺、足以吞下一頭鹿的巨蟒,他們使用了新的追蹤方式,向拔山倒樹而來的巨蟒大軍下戰帖。這是迄今抓到最大的一隻。

法新社報導,這隻巨蟒在被捕獲時,還有73顆正在發育待孵化的蟒蛇蛋。研究員指出,這類爬行動物在佛羅里達州並沒有天敵,牠們的迅速繁衍對本地野生動物造成「嚴重威脅」。

根據大柏樹國家保護區(Big Cypress National Preserve)臉書貼文表示,研究員使用無線電發射器追蹤雄性蟒蛇,再利用雄蟒的定位,尋找正值繁殖期的雌性蟒蛇。

這隻重達140磅(約64公斤)的雌蟒,身長超過一層樓的高度。

貼文也指出,這是迄今在佛羅里達州南部捕獲體型最大的蟒蛇。

保護區聲稱:「我們的團隊除了消除蟒蛇的入侵,也收集了研究數據,開發對抗入侵物種的新掃除工具,並了解蟒蛇要如何在保護區內生存。」

緬甸蟒被視為入侵物種,1980年代首度在當地現蹤,佛州南部目前數量估計在3萬到30萬隻之間,美國內政部已於2012年下令禁止進口。

這類巨蟒對當地野生生物極具破壞力,除了撲殺野兔、鳥類這類小動物,也能吞進諸如短吻鱷、成年鹿等的大型動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為了控制巨蟒的數量,佛州當地舉辦「捕蛇」競賽,鼓勵獵人盡可能的除掉牠們。(譯者:吳昇鴻/核稿:蔡佳敏)108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