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翻蘇丹總統才一天 軍事委員會主席閃辭

2019/4/13 11: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土木12日綜合外電報導)蘇丹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被軍方推翻,國防部長擔任過渡時期執政的軍事委員會主席才一天,今天突然宣布請辭。與此同時,抗議群眾也要求軍方加速政治變革。

就在軍事委員會為了安撫不滿的民眾,承諾新政府將由文人統治後幾小時,國防部長奧夫(Awad Ibn Auf)即發表電視演說,宣布辭去軍事委員會主席職務。

奧夫宣布,軍事委員會主席將由阿布德拉曼(Abdel Fattah Abdelrahman)中將出任。奧夫也表示,參謀總長馬希(Kamal Abdelmarouf al-Mahi)遭解除軍事委員會副主席的職務。

奧夫說:「為確保安全機制的凝聚力,尤其是武裝部隊,避免嫌隙和衝突,同時倚靠神而行,讓我們展開這條變革的道路。」

籌劃這波抗議的主要團體「蘇丹專業人員協會」(Sudanese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SPA)發言人告訴路透社:「現在是朝向正確方向的一步,是順從民意,我們距勝利更進一步。」

24歲的醫師阿邁德(Abdelhamid Ahmed)說:「原則上,我們不反對軍事委員會,但我們之所以反對這些人,是因為他們是巴席爾政府的人馬。」

奧夫是巴席爾的副總統和國防部長,被控參與2003年爆發的達佛(Darfur)衝突暴行而遭華府制裁的少數蘇丹將領之一。

奧夫11日宣布罷黜總統巴席爾,成立軍事委員會,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全國停火,同時暫停國家憲法,執行夜間宵禁,遭到維權團體大力抨擊。(譯者:劉淑琴/核稿:盧映孜)108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