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洲不安兩總統下台 埃及修憲延長塞西任期

2019/4/17 1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開羅16日綜合外電報導)埃及國營媒體報導,埃及國會今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憲法修正案,讓將領出身的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持續掌權到2030年,不過仍需在公投獲得支持才能生效。

國會議員也支持對憲法的其他全面性改革,包括讓軍方擁有更多政壇影響力,以及給予塞西更多的司法制度控制權。修正案將付諸公投決定,明天將宣布公投日期。

埃及國營媒體「金字塔報」(Al-Ahram)網站與尼羅河電視台(Nile TV)報導:「總統現任任期將在他2018年就職總統那天的6年後結束。他可以連任另一個(6年)任期。」

根據金字塔報,國會議長阿爾(Ali Abdel Aal)說,有531名國會議員投票支持修正案,22人反對。

埃及2013年發生反對穆希(Mohamed Morsi)統治的大規模抗議後,塞西率領軍隊推翻民選總統穆希。

塞西2014年贏得第一任總統任期,在幾乎沒有對手挑戰之下,2018年3月以超過97%選票獲得連任。

人權團體批評塞西政府打壓政治反對者。但推動憲法修正案以讓塞西掌權的國會議員哈邁德(Mohamed Abu Hamed)堅持,為了讓塞西完成政治與經濟改革,這些改變是必要之舉。

他告訴法新社:「2014年憲法是在嚴峻的特殊情況下制定。」

哈邁德讚揚塞西是對政治、經濟與安全採取重要措施的總統,在鄰國陷入動盪不安之際,必須讓他持續進行改革。

非洲國家阿爾及利亞與蘇丹長年統治的總統都遭到罷黜,利比亞衝突局勢也持續升溫。哈邁德又說,讓塞西持續掌權反映了「人民意願」。

在國會議員辯論擬議的修憲案時,本身為演員的著名異議人士納加(Khald Abol Naga)和瓦基德(Amr Waked)稱這些修正案是為了讓塞西掌權。

瓦基德在人權團體於日內瓦召開的記者會上說:「這些修正案將把我們帶回中世紀的獨裁統治時代。」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表示,埃及國會通過這些修正案,完全「漠視人權」。(譯者:張曉雯/核稿:徐睿承)108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