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高山雪崩 3知名登山家恐遇不測

2019/4/19 1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蒙特婁18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公園管理局今天表示,加拿大西部一座高山發生雪崩,3位世界知名的職業登山家失蹤,據推測已經罹難。

根據媒體報導,36歲的美國人羅斯凱利(Jess Roskelley)和澳洲35歲的奧爾(Hansjorg Auer)與28歲的拉馬(David Lama)16日晚間在班夫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失蹤。有關當局隔天展開空中搜索。

根據加拿大公園局所言,3人攀爬郝斯隘口(Howse Pass)東面,那是偏僻且高難度的路線。

美國戶外用品公司The North Face向法新社證實,他們是一支經驗豐富的運動員團隊成員,獲公司贊助。

加拿大公園局表示,救援隊發現幾起雪崩的跡象,和與登山裝備相符的碎片,因此推定3人罹難。

加拿大亞伯達省和卑詩省交界的山區天氣惡劣,雪崩風險升高,搜救行動基於安全理由暫停。

失蹤登山家羅斯凱利的父親約翰‧羅斯凱利(John Roskelley)向華盛頓州媒體表示,3人不太可能生還。

他告訴「發言人評論報」(Spokesman-Review):「他們試著攀爬的路線,在2000年首次有人完成,那是條你必須有適當的條件,否則將會變成夢魘的路線,而他們這次踏上的就是許多變成夢魘的旅程之一。」

約翰‧羅斯凱利本身就是在他的年代中,美國最傑出的登山專家,他和兒子在2003年一起攀登聖母峰,讓當時20歲的羅斯凱利成為征服那座高山最年輕的人。(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曉雯)108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