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利比亞戰事未歇 川普與強人哈夫塔通話

2019/4/20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9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今天透露,美國總統川普近日親自跟利比亞軍事強人哈夫塔通電話,以推動聯合國(UN)促成利比亞戰事停火。

白宮聲明指出,川普15日與哈夫塔(Khalifa Haftar)通話,兩人「討論持續進行的反恐努力,以及實現利比亞和平與穩定的必要性」。

聲明提到,川普「承認哈夫塔在對抗恐怖主義和確保利比亞石油資源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還說「兩人討論關於利比亞過渡到一個穩定、民主政治體制的共同願景」。

白宮沒有解釋為何延遲公布兩人通話一事。

哈夫塔指揮的利比亞國民軍(Libyan National Army, LNA)月初發動攻勢試圖奪下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的黎波里是全國團結政府(Government of National Accord, GNA)所在地。

哈夫塔支持的另一個政府則位於利比亞東部,他們不承認的黎波里政府。

英國昨天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Security Council)提出要求利比亞衝突停火的決議案,獲得法國和德國支持,不過遭到俄羅斯和美國反對。

俄國在決議案中堅持不得批評哈夫塔,美國則表示,需要更多時間來考慮利比亞局勢。(譯者:葉俐緯/核稿:陳彥鈞)108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