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抵制記協晚宴 千里外造勢活動上罵媒體

2019/4/28 22: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年度白宮記者協會晚宴原應是聯絡感情的聚會,讓白宮記者和美國總統齊聚飯店宴會廳談笑。但現任總統川普今天卻再度失約,並選擇現身千餘公里外的一場造勢活動發言抨擊媒體。

法新社報導,白宮記者協會(White House Correspondents' Association)會員今天身著晚禮服或打領結,盛裝出席在華府市中心華盛頓希爾頓飯店(Washington Hilton)舉行的今年晚宴。

川普今天卻在1100公里外的威斯康辛州綠灣市(Green Bay)出席一場造勢活動,對現場戴棒球帽的支持者發表演說。他一如以往,將部分演說時間用來慷慨激昂批評「假新聞媒體」或「人民的敵人」。

川普對造勢會場慣常情緒激昂的支持群眾談到媒體時說:「他們是造假的人。我告你們,你們知道什麼爛透了?他們的收視率爛透了,因為人們不相信他們。」

而在華府,白宮記者協會主席諾克斯(Olivier Knox)告訴晚宴出席者,他不想一直提到川普,但他呼籲反對川普的說辭。

諾克斯表示:「假新聞和人民敵人既非笑話畫龍點睛關鍵詞,也非寵物名,更不適合總統身分說出。對於那些努力實現讓掌握權力人士必須對自身言行負責的男性和女性,我們應該抵制為了政治私利攻擊他們。」

美國總統並無義務出席白宮記者協會晚宴,但自1921年首屆晚宴以來,歷任美國總統通常會在任內出席這場活動,僅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1981年因遇刺缺席。

然而,川普今年已是連續第3年抵制他口中「無趣」和「負面」的白宮記者協會晚宴,即上任以來從未出席。

川普還命令幕僚也拒絕受邀出席,凸顯他對白宮記者協會晚宴的排斥。例如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今天便出現在威州造勢活動舞台上。(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8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