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愛爾蘭共和軍:英國脫歐提供機會鼓吹北愛反英

2019/4/28 2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都柏林2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星期泰晤士報」報導,北愛爾蘭「新愛爾蘭共和軍」的領導階層表示,英國脫歐給了這個激進愛爾蘭民族主義團體機會,可以推展反對英國統治北愛的運動。

新愛爾蘭共和軍(New IRA)是反對北愛1998年和平協議的少數團體之一,這個異議共和派團體承認,上週北愛的倫敦德利地區(Londonderry)爆發動亂,旗下一名成員對警方開槍時誤殺了29歲的女記者麥基(Lyra McKee)。

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報導,新愛爾蘭共和軍一位成員表示:「英國脫歐迫使(新)愛爾蘭共和軍重整旗鼓,也凸顯了愛爾蘭仍遭分割。如果我們不善用這個機會,就是太過懈怠了。」

他又說:「這使得邊界問題再度列入議程。」

星期泰晤士報表示,費了幾個月時間與民族主義派人士和他們的支持者小心接觸和秘密會晤,才促成這次訪問。

新愛爾蘭共和軍2012年成立,規模遠小於在和平協議達成後解除武裝的愛爾蘭共和軍,由4個主要激進民族主義團體中的3個合併而成,是和平協議達成之後,仍然堅持採取暴力行動的各個民族主義團體首度結合在一起,接受共同領導階層指揮。

另一位新愛爾蘭共和軍成員受訪時說:「我們的武裝行動是為了一個目的,它們具有象徵意義,它們有宣傳作用。它們讓世界知道,北愛爾蘭仍有衝突進行。」(譯者:林治平)108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