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氣旋又襲莫三比克 北部水淹屋倒災情恐再惡化

2019/4/29 14:18(5/3 13: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三比克彭巴28日綜合外電報導)莫三比克北部遭氣旋襲擊,多幢房屋倒塌,豪雨引發災情恐惡化的疑慮,搜救人員今天連忙協助援救受困於水位持續高漲洪水中的民眾。

路透社報導,氣旋肯尼斯(Kenneth)先在25日晚間襲捲德加多省(Cabo Delgado),高達時速280公里的強風與風暴潮將整個村莊夷為平地。6週前,莫三比克中部地區也遭氣旋伊代(Idai)侵襲。

當地社區仍受洪水沖走房屋、道路及橋梁所苦,先前洪水造成約1000人喪命,另有數以十萬計居民無家可歸。這次換貝拉市(Beira)以北約1000公里的彭巴市(Pemba)與40萬居民面臨類似危險。

今天接踵而來的水災及豪雨,已讓黃褐色的洪水湧入德加多省首府彭巴的街道,並淹沒通往其他偏遠地區的南北道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OCHA)26日表示,高風險地區已在氣旋到來前疏散3萬多人。協調廳在風暴襲擊前表示,肯尼斯預測路徑沿線居民有將近75萬人。

莫三比克政府初步統計死亡人數為5人,但搜救人員表示,在河流水位決堤阻斷交通後,擔心數以千計家庭安危。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的芬尼(Nicholas Finney)表示,飛機及直升機現在停飛,「幾乎不可能」進入現場。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發言人阿布瑞烏(Salviano Abreu)說,搜救人員今天多透過船隻,將至少130人疏散到彭巴其他地區中心。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發言人阮黛寶拉(Deborah Nguyen)說:「從今早就一直下大雨。彭巴市內及周邊地區料將出現嚴重洪災。我們非常擔心,因為根據預報,未來4天將持續下豪雨。」

「我們預估,降雨量將是上個月襲擊貝拉市的伊代氣旋2倍。」(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