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與哈紹吉命案有關 在押阿聯間諜自殺

2019/4/29 16: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9日專電)遭控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土耳其境內從事間諜活動而被捕的兩名嫌犯,其中一人今天在伊斯坦堡斯里烏里監獄自殺。兩人之一疑似與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命案有關連。

土耳其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兩人本月稍早被捕後,遭控從事政治、軍事和國際間諜活動而在押候審。官員證實,其中一人今天在伊斯坦堡監獄中自殺。

土耳其「每日晨報」(Daily Sabah)網站報導,土耳其15日在伊斯坦堡逮捕這兩名情報人員,他們承認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對在土耳其境內的阿拉伯人進行情蒐。

兩人是在伊斯坦堡檢察長辦公室展開調查時遭到拘留,移送法院後被捕。報導指出,其中一人今天在伊斯坦堡斯里烏里監獄(Silivri prison)自殺。

報導指出,姓名代號分別為S.S.和Z.H.的兩嫌供稱,他們的間諜網絡目的是要建立反土耳其組織。官員表示,土耳其國家情報局(National Intelligence Organization)發現S.S.對線人支付款項展開情蒐,因而對他進行監控。

兩嫌其中一人疑似與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命案有關連。

哈紹吉生前批評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不假辭色,他於去年10月2日進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領取與土耳其籍未婚妻成吉茲(Hatice Cengiz)結婚所需文件,自此人間蒸發。

利雅德起先堅稱哈紹吉已自行離開領事館,後來改口坦承他在館內遇害,但歸咎於「自作主張的殺手」犯案。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報告作成暗殺行動很可能由穆罕默德.沙爾曼下令的結論,但沙烏地否認這項指控。

本案11名嫌犯已在利雅德遭到起訴。沙烏地堅持自行審理,拒絕將嫌犯引渡到土耳其受審。

聯合國法外處決、即審即決或任意處決問題特別報告員卡拉馬爾德(Agnes Callamard)1月28日至2月3日率專家小組赴土耳其就本案展開國際調查。2月7日公布初步調查結論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國家官員策劃和犯下這起殘忍預謀殺人案」。(編輯:馮昭)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