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國反對派稱獲軍人支持 馬杜洛誓鎮壓政變陰謀

2019/4/30 23:09(5/1 0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30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今天宣稱,軍人已加入他推翻總統馬杜洛的行列。抗議群眾與警方爆發衝突,現場據稱發生槍戰,但馬杜洛堅稱仍獲軍方效忠,並誓言鎮壓政變陰謀。

瓜伊多(Juan Guaido)在首都卡拉卡斯的卡洛塔軍事基地(La Carlota)外錄製一段影片並上傳到社群媒體,影片中他說已經獲得一群「勇敢軍人」的支持,並宣稱已展開推翻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最後階段」行動,呼籲民眾和軍隊支持。

他在影片中表示:「今天英勇的軍人和愛國者、支持憲法的勇敢人們響應我們的號召了。」他的背後站著一小群穿著軍服的人員。

同時反對派政治人物羅培茲(Leopoldo Lopez)指出,支持瓜伊多的軍人把他從監獄裡放了出來。

羅培茲在推特(Twitter)上傳一張他跟穿著制服人員的照片,還說這是在卡洛塔軍事基地所拍攝,貼文寫道:「委內瑞拉:結束篡奪的最終階段,自由行動已經展開。」

數以百計群眾聞訊聚集基地外支持瓜伊多,警方對他們發射催淚瓦斯,有些民眾也對安全部隊丟擲石塊。

路透社報導,目擊者表示,有數十名穿著軍服的年輕人陪在瓜伊多身邊,並與支持馬杜洛的軍人交火。但反對派似乎還未能靠武力奪取政權,在活動開始後幾小時並未見到其他軍事活動,瓜伊多已離開現場。目前未傳出任何傷亡。

馬杜洛宣稱,他和軍方首長談話後,他們都表示「全力效忠」,他呼籲民眾出動力挺政府。他的政府譴責這次事件是「企圖發動軍事政變」,誓言要鎮壓政變。

通訊部長羅德里格斯(Jorge Rodriguez)在推特貼文指出:「此時我們正面對並將驅散一小群背信棄義的軍事人員」。他說,這些右派分子聚集起來想「發動軍事政變」。

國防部長帕屈諾(Vladimir Padrino)表示,武裝部隊仍「堅決保衛」馬杜洛的「合法」政府。

帕屈諾的一連串推特貼文指出,全國各地所有軍事單位都回報軍營和軍事基地處於「正常」狀況。(譯者:陳彥鈞/核稿:林治平)108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