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歐盟第2屆人權諮商 死刑議題將上桌

2019/5/3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3日專電)台灣與歐盟將在近期召開第2屆人權諮商會議,歐盟官員今天表示,會議中將討論死刑議題,歐盟立場希望台灣立即暫停執行死刑。

台歐盟去年3月在台北召開第一屆人權諮商會議,這項會議凸顯台灣作為一個穩健且多元化的民主政體,並與歐盟一起共享人權及法治等普世價值。

歐盟官員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證實,歐盟和台灣同意今年繼續舉行第2屆人權諮商會議,且會議地點移師到布魯塞爾舉行。

據了解舉辦期程訂在5月中旬,雙方將由具代表性層級官員對談。

這位不具名的官員另對中央社表示,在今年的人權諮商會議中,歐盟會提出對死刑議題及性別平等政策等提出討論。

台灣去年8月執行死刑引來歐盟高度關切,當時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發表聲明表示,歐盟對受害者的親友表達誠摯同情。與此同時,歐盟明確表示反對使用死刑,認為死刑是種殘忍且不人道的懲罰,它既不具嚇阻作用,同時也否定了人性尊嚴與完整。

但歐盟的聲明也引起部份台灣網友表達不同意,甚至質疑歐盟不應將自身價值觀強加在台灣身上,歐盟則希望與台灣持續對話。

歐盟向來反對死刑,歐盟所有會員國在加入歐盟之前必須廢除死刑,歐盟也致力支持世界各地廢除死刑,並在保留死刑的國家推行廢死活動。

去年台歐盟人權會議中,曾討論到對死刑議題舉辦公眾辯論會想法,但會議結束不到半年時間台灣執行死刑,讓歐盟十分關注。

這位官員強調,歐盟立場是期待台灣立即暫停執行死刑,作為朝向徹底廢除死刑的第一步。(編輯:高照芬)108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