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稱北韓發射體很難視為飛彈 南韓官方說法引爭議

2019/5/8 09:34(5/8 0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8日專電)北韓4日發射飛彈,南韓國會國防委員長、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安圭佰7日轉述南韓國防部報告說:「很難將它視為飛彈」,「相比挑釁而言,(北韓的意圖)更像是在訓練。」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外交安保版指出,安圭佰堅稱這是南韓國防部報告的內容。報導指出,南韓國防部透過執政黨國會議員傳達的解釋引發了爭議,「執政黨和國防部帶頭縮小挑釁狀況,一致包庇北韓。」

上述報導標題為「發射的是否是飛彈,南韓軍方話語模糊--2017年發射時立即研判為『彈道飛彈』」,分析南韓國防部的立場變化。

報導中的小標題包括:「沒有拋物線就不是飛彈?設計趨勢是為了躲避攔截而變形軌跡」;「飛行距離240公里較短而不是飛彈?5年前發射的200公里的曾被判斷為飛彈」;「飛彈司令沒有參觀而不是飛彈?發射KN-02時也是由炮兵部隊主管」;「早上在開放空間發射就是訓練?ICBM和火星-14型也都是在早上9點40分發射的」等。

報導指出,安圭佰當天在聽取國防部相關人士對於北韓發射體的中期分析報告內容後,在媒體記者會上表示:「北韓發射的發射體,與其說是挑釁,不如說是火力打擊訓練」,「如果是(飛彈)挑釁,應該像過去一樣,於凌晨在不明的場所發射。」

對於「很難將其視為飛彈嗎?」的提問,安圭佰表示:「是的。」國防部提出的依據,是發射體的飛行高度低於通常的短程彈道飛彈等。

據報導,但專家們指出,國防部透過安圭佰提出的「不能看作是飛彈的根據」非常脆弱。其中代表性的說法,是把「早上9點發射」當作「並非挑釁」的理由;但北韓在2017年也曾數次在上午9時或10時進行彈道飛彈發射的挑釁。

引發爭議後,國防部當天下午解釋說:「這是安圭佰委員長添加個人意見後作出的解釋,不是國防部的正式報告內容。」

當天在國會聽取國防部次官(副部長)徐柱錫的報告後,南韓第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院內代表(黨鞭)羅卿媛批評:「國防部表現出非常害怕使用飛彈這一描述的態度。對北韓射彈急於掩飾。」

國會議員、國防委員會自由韓國黨幹事白承周表示:「國防部也認為(發射體)外形與俄羅斯伊斯坎德飛彈相似,正在對此進行精密研究」。(編輯:馮昭)108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