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俄門報告美司法部長拒交 眾院司委會:藐視國會

2019/5/9 09:38(5/9 1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援引行政豁免權的司法原則阻擋「通俄門」報告完整版公開,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今天仍通過表決,認定司法部長巴爾拒交通俄門完整報告,是藐視國會。

眾院司法委員會(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Judiciary Committee)建議眾院全院,認定巴爾(Bill Barr)無視傳票,不交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通俄門完整報告等證據之舉,是為藐視國會,又丟給川普一個挑戰。

委員會以24對16票通過巴爾藐視國會決議後,司委會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告訴記者:「我們現在處於憲政危機。」

這場對抗升高了民主黨掌控的眾院與共和黨籍總統川普之間因國會權限而起的衝突。白宮先前援引行政豁免權,阻止通俄門完整報告以及調查問話等相關證據公開。

司法部發言人庫佩(Kerri Kupec)表示:「美國人民選出的民意代表選擇介入這種不當的政治演出,實在非常不恰當。」

他說,沒人可以強迫司法部「觸犯法律」,交出陪審團祕密資料等不能公開的文件。

眾院若表決通過認定巴爾藐視國會,可能引發法律戰,巴爾除遭罰款還可能入獄。

納德勒表示「很快」就會進行全院表決,但未具體說明。

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今天表示已對巴爾發傳票,要求交出穆勒的通俄門報告相關文件。謝安達在聲明中說,巴爾必須在5月15日期限前遵守傳票要求。(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08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通俄案報告發布前 川普律師團閱卷十多小時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