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內瑞拉清算失敗政變 瓜伊多批裂解國會

2019/5/10 13:06(5/10 14: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10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政府清算失敗政變,造成3名國會議員尋求外交庇護、一人被控叛國遭逮,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今天批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權「裂解」國會。

瓜伊多在記者會上說:「若我們要談委內瑞拉國內政變,現在就在上演,那就是廢掉國會。」他指控馬杜洛政府為「國家恐怖主義」。

自認是委內瑞拉合法代理總統的瓜伊多,在反對派國會議員布朗柯(Richard Blanco)、麥哲倫(Mariela Magallanes)與格拉西亞(Americo De Grazia)試圖在阿根廷與義大利駐卡拉卡斯使館尋求庇護後,發言聲討政府。

10名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議員因為支持瓜伊多4月30號召軍方起義而遭控叛國,除前述3名議員外,還包括國民議會第一副主席贊布拉諾(Edgar Zambrano),他昨晚遭到情報人員逮捕。

瓜伊多呼籲民眾明天參加全國示威,抗議最高法院對反對派國會議員採取的措施。

瓜伊多批評馬杜洛政權時說:「讓他們看起來更強大,讓人誤以為他們仍能牢牢控制,多年下來他們用的工具是什麼?恐怖、國家恐怖主義。」

他說:「我們不會停下來,我們將走上街頭,讓委內瑞拉最終取得自由。」(譯者:張曉雯/核稿:陳亦偉)108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