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黨:保守黨掀逼宮大戰 恐致跨黨談判觸礁

2019/5/12 09: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在野的工黨首席財政發言人麥唐納(John McDonnell)說,執政黨保守黨掀起逼宮大戰,要求首相梅伊下台,恐使保守黨與工黨談判觸礁,無法就脫歐方案達成妥協。

路透社報導,英國國會3度否決梅伊與歐洲聯盟(EU)達成的脫歐協議後,梅伊一個多月前與柯賓(Jeremy Corbyn)率領的工黨展開跨黨談判。

對梅伊而言,與工黨談判堪稱是最後一搏。她所屬的保守黨對脫歐問題存在巨大分歧,使得梅伊版脫歐協議迄今未能在國會闖關成功,也讓這個全球第5大經濟體陷入為時已久的政治僵局。

工黨談判小組成員麥唐納說,情勢相當危險。

他告訴「週日鏡報」(Sunday Mirror):「問題是,他們將在我們面前遭遇失敗,因此必須讓他們團結一致,但事實證明這不可能。(梅伊)政府分崩離析。」

至於跨黨談判是否取得進展,工黨第2號人物麥唐納說,談判桌上並未出現新籌碼,就某部分而言,談判甚至出現倒退。

麥唐納說:「這非常危險。我們正與一個可能在3週內灰飛煙滅的組織進行磋商。」他說,梅伊提出以請辭換取協議過關,增加了談判的困難度,因為新任領袖可能撕毀現任政府達成的任何協議。

「我們當前所處的狀況是,『我們該如何相信他們會履行承諾』,且不光是在短期,中期亦然。」

梅伊領軍的保守黨說,在兩黨為本月稍後登場的歐洲議會選舉卯足全力拚戰之際,談判相當困難,但他們會繼續努力,試圖尋求能夠獲得國會支持的協議。

法新社報導,工黨正尋求在英國脫歐後,與歐盟建立保持更密切關係的關稅同盟。

保守黨1922委員會(1922 Committee)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說:「倘若在沒有二次公投的情況下同意建立關稅同盟,工黨一半成員無論如何都不會支持任何協議通過,假如同意建立關稅同盟,則無法獲得大多數保守黨成員支持。」

梅伊先前承諾,一旦脫歐協議在國會過關,她將辭去首相一職,然而在本月2日的地方選舉後,要求她提前下台的聲浪與日俱增。

梅伊同意15日會見布雷迪,共商她的辭職計畫。

布雷迪說:「1922委員會要求她說明白。她提議會晤委員會主席,我們已接受。」(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8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