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哈地加強反貪 馬國官員收禮限食物與鮮花

2019/5/14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麗娜布特拉加亞14日專電)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為加強反貪,建議馬國政府官員在收禮時,只能收取食物與鮮花,且不能接受價值超過500令吉(約新台幣3734元)的禮品。

馬哈地今天表示,馬國施政、廉政和反貪中心(GIACC)建議,不僅是馬國部長,部長的家屬和包括反對黨議員在內的所有國會議員都必須申報財產。

他笑稱,他帶領的新政府「希望聯盟」去年實施禁止送禮政策後,他家中已被食物和鮮花佔滿,還有人送他一噸重的榴槤糕。

馬哈地在去年6月宣布馬國政府會制定政府高級行政官員收受禮物和捐獻的政策,部長、政治秘書皆不能收禮,這項政策適用於公務員,不僅是收受禮物者,送禮者若違反規定也有罪。

他也表示,所有政府行政人員,包括部長、副部長與政治秘書都必須向首相申報財產。

另外,馬哈地的女兒瑪麗娜(Marina Mahathir)在去年馬國5月大選後就曾在臉書上代表父母要求大家勿再送禮到他們的家,因為他們更希望民眾把錢捐給慈善機構。

「希望聯盟」在去年大選前公布的「希盟百日新政反貪宣言」,誓言要在2030年之前把馬國打造成為全球10大廉潔國之一。(編輯:周永捷)108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