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談判傳停擺 下一輪協商日期未定

2019/5/18 11:58(5/18 1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和中國本月初貿易談判存有分歧,雙方都堅守自己立場不肯退讓,消息人士表示,美中貿易談判似乎陷入停擺。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兩名消息人士表示,美中下一輪談判日期仍有「變數」,因為雙方協商內容仍不清楚。美方認為,儘管中國本月初違背承諾,上週仍如期赴華府協商,但中國無意重新考慮過往提出的承諾。

美中雙方本週都堅持自己立場不退讓。中國推升人民幣匯率,減少美國豬肉訂單,官媒甚至大力鼓吹民族主義。在此同時,川普政府將中國電信設備公司華為和其附屬事業列入黑名單,切斷華為供應鏈。美方早先為了貿易談判,緩和雙方關係,將此行動暫緩。

中國已邀請美國代表訪問北京,本週初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對接受邀請持開放態度。但消息人士表示,自從川普政府加強對中國電信公司的審查後,雙方尚未討論決定下一輪談判日期。

白宮、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和財政部都沒有立刻回覆置評要求。

川普總統今天再度表示,美中這全球兩大經濟體原本接近達成貿易協議,是中方毀壞協議。

川普向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表示:「我們本來已經快達成協議了,是他們破壞了協議,好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說,中國偏好透過對話協商解決分歧。陸慷說,兩國元首一直有通話,但「美方背離了談判應有的準則」,他也強調談判「必須言行一致」。(譯者:陳昱婷/核稿:張曉雯)108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